教学材料



    《卫星导航系统建模与仿真》

    1463461644133751.png

    《卫星导航系统建模与仿真》具有系统、创新、权威及实用等特性。本书完整阐述了卫星导航系统空间段、地面段、用户段等全系统、全要素仿真测试与评估技术,涵盖了模型抽象、数学建模、仿真模型、软件实现、仿真运行、测试评估等系统级仿真体系架构的全部过程,涉及轨道动力学、无线电传播、参数估计与误差统计、仿真建模等与卫星导航领域相关的理论、方法和算法系统;本书包含了天衡团队近年来在卫星导航领域突破的关键技术,其中多项技术填补国内空白,相关技术达到国内领先、世界先进水平;书中建模方法与测试技术符合相关国军标要求,其构建的时空基础与国际时空基准协议一致,所有模型都经过实测数据或第三方成熟软件有效性的验证;本书编写团队长期致力于我国卫星导航系统工程建设,书中涉及的各项技术都在工程实践中得到了应用。

    《BDSim在卫星导航中的应用》

    1463461647429285.png

    《BDSim在卫星导航中的应用》从导航基础理论、软件工具使用和仿真分析与评估3个层次对BDSim在卫星导航中的应用进行了详细介绍。作为国内首套卫星导航仿真软件的应用书籍,填补了卫星导航领域软件工具应用相关专注的空白,同时,本书兼具创新、实用等特性。本书将开源软件创新研发方法(即大规模开放在线研究)与卫星导航领域仿真工具的开发与应用相结合,创新性地将静态的知识与动态的科研活动相结合,指导读者进行软件的开发,并帮助读者了解软件本身的应用;本书能够为卫星导航领域“原理教学”、“学术研究”、“仿真场景服务”、“模型验证支持”、“数据分析支持”、“数据共享”等提供支撑,具有很强的实用性。

    BDSim与《卫星导航系统建模与仿真》、《BDSim在卫星导航中的应用》构成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有机整体,能够更好地提高人们对卫星导航系统的认识,为卫星导航系统的建设与应用提供有力支持。北斗开放实验室将借助两本专著与BDSim软件,以“开放共享、共同开发”的理念,“以建促用、以用促新”的思路,务实推进北斗专业人才培养。


    《北斗技术与应用丛书》

    1.png

    为推动北斗科普及北斗产业应用、促进国家综合PNT体系建设,北斗开放实验室成立了丛书编委会,并启动了《北斗技术与应用丛书》的撰写与出版工作,丛书由北斗系统副总设计师谭述森院士主编,北斗系统副总设计师、大地测量学家杨元喜院士亲自作序,北斗各应用领域资深专家联合编著,汇聚了专家团队及北斗开放实验室各分实验室、各成员单位丰富的成果与经验,将充分展示北斗系统在高铁、电力、海洋渔业、智慧城市、车载导航和导航安全等领域的应用前景和趋势,为教学科普、实践研究及北斗产业化与国际化应用等提供理论工具。

    2018年5月,丛书首本《卫星导航终端复杂电磁环境仿真测试系统理论与应用》正式出版,该书结合理论和实践知识,进一步补充完善了导航终端测试领域相关专业知识,为促进北斗导航终端安全认证平台建设以及北斗应用安全体系构建奠定了基础。











联系方式:0731-89928802(夏老师)| 技术咨询:0731-89928801转8055(张老师)| 传真:0731-89928802
邮 箱:office@gnssopenlab.org | 地 址:湖南省长沙市高新区尖山路39号中电软件园16栋    湘ICP备11010394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