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人才培养简介

北斗开放实验室参照国内外模式,启动专家库组建计划,开启“LAB-ETS”人才联合培养模式和“N+1”培养计划,联合共建北斗教育课程培训体系和高校卫星导航专业,推动北斗应用人才培养,为中学生提供科普教育、为大专生提供技能教育、为本科生提供基础教育、为研究生提供创新教育,同时,为企业提供员工再教育服务。“LAB-ETS”人才培养模式是以专家库专家为核心和纽带、以线下开放实验室环境为平台以及在线全球卫星导航仿真软件系统为基础,通过微小课题和相关教学设备共同支撑构建的人才培养环境。

在“LAB-ETS”人才培养模式中,依托微小课题任务,以专家为核心联合企业工程师和高校研究生组合为ETS小组,专家作为教师角色,为工程师和研究生提供指导,研究生与工程师互为学习,工程师发挥工程经验优势,研究生发挥创新研究优势,共同完成微小课题任务,实现了工程研究和学术研究有机结合。在LAB-ETS人才培养模式中,企业根据需要在专家指导下发布微小课题并提供适当的课题经费,这不仅可以解决企业产品开发中的创新问题,而且可以为企业提供可持续的人才渠道;微小课题附带的适当科研经费可以适当补贴研究生学习生活费用,又可以驱动研究生创新、就业以及创业的积极性;线下开放实验室环境和在线全球卫星导航仿真软件系统为研究生试验和学习提供了支撑,直接推动课题研究。

LAB-ETS人才培养模式实现了以“企业”为核心的创新体系向高校的直接延伸和深度融合,在研究生完成基础课程后,直接进入以需求应用为导向、企业为核心的人才培养,更加有利于研究生的创新、就业以及创业。





联系方式:0731-89928802(夏老师)| 技术咨询:0731-89928801转8055(张老师)| 传真:0731-89928802
邮 箱:office@gnssopenlab.org | 地 址:湖南省长沙市高新区尖山路39号中电软件园16栋    湘ICP备11010394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