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北斗开放实验室 出力保障金砖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9-11 08:09:33

9月3日至5日,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九次会晤在福建省厦门市举行,鹭岛正式进入金砖时间。

为保障厦门会晤顺利进行,交通运输系统各单位已按照统一部署,全力做好交通运输服务保障工作。以北斗(泉州)开放实验室指导研发的北斗定位装置为核心的“北斗围栏”系统,为金砖期间交通运输安全保障体系保驾护航。作为“北斗围栏”的开发设计者,北斗(泉州)开放实验室专家更是全程指导,为金砖交通提供全面的技术支持。

据悉,北斗(泉州)开放实验室推出的北斗卫星导航服务将率先覆盖“一带一路”国家,而此次厦门会晤,金砖国家有望搭乘“一带一路”快车,届时北斗(泉州)开放实验室将积极推进北斗系统国际化发展,为金砖国家提供高精度北斗定位信息服务,助推全球经济发展。

“‘北斗围栏’系统的主要作用是通过时空索引技术,掌握道路运输的实时动态数据处理存储,达到监控非准许营运车辆进入特定区域的目的。”北斗(泉州)开放实验室有关负责人介绍。在金砖会晤期间,交通主管部门划定了特定区域,并用“北斗围栏”系统为金砖的交通安全保障设置了“空中堡垒”,只有经过设置准许进入的车辆才能顺利进入该区域,“未经设置的车辆进入该区域时,‘北斗围栏’系统将会自动报警,省运管部门可根据报警信息协调各地市运管核实信息,从而达到保障交通安全的目的”。据了解,“北斗围栏”系统于8月20日进入试运行,并于金砖会晤期间正式投入使用。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本文转自 海峡北斗研究院

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0


联系方式:0731-89928802(夏老师)| 技术咨询:0731-89928801转8055(张老师)| 传真:0731-89928802
邮 箱:office@gnssopenlab.org | 地 址:湖南省长沙市高新区尖山路39号中电软件园16栋    湘ICP备11010394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