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赛信息

关于举办第四届湖南省大学生智能导航科技创新大赛的通知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6-21 13:06:26




各普通本科高等学校:

为促进高校相关专业基于北斗卫星导航技术开展“智能导航+"创新应用性研究,为北斗产业发展和信息产业向智能信息产业升级换代培养创新性人才,推动相关学科教学改革,由湖南省教育厅主办,国防科技大学智能科学学院、测控与导航技术国家与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湖南信息学院联合承办的第四届湖南省大学生智能导航科技创新大赛将在国家(长沙)北斗特色产业园产教融合示范基地开赛。

微信图片_20220621131953.png

一、竞赛组织

本届智能导航科技创新大赛由湖南省教育厅主办,国防科技大学智能科学学院、测控与导航技术国家与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湖南信息学院联合承办。

二、作品分类

1、创新大赛分科技创意类(创新应用方案)和科技制作类(应用创新制作作品、无人机子赛道)。

2、科技创意类参赛作品要求基于北斗卫星导航技术开展“智能导航+”创新应用性方案研究,作品呈现形式为作品方案报告。

3、科技制作类参赛作品要求基于北斗卫星导航技术开展“智能导航+"创新应用作品设计与实现,作品呈现形式为作品方案报告和展示视频,所有参赛实物作品必须提交大赛组委会,并在指定平台展示。

微信图片_20220621133329.png

备注:

1、作品方案报告格式参见附件5:参赛作品格式规范;

2、提供的资源:北斗掌上实验室APP、北斗精确定位APP相关介绍及下载链接:http://www.gnssopenlab.org/show_content.php?id=2320

三、申报对象

湖南省在校本科生,允许专科生、高职生参赛,鼓励跨学科组队参赛。

四、奖项设置

1、创新大赛按科技创意类、科技制作类赛事及无人机子赛道设一、二、三等奖。

(1)科技创意类:一等奖数量不超参赛作品的10%,二等奖数量不超过参赛作品的15%,三等奖数量不超过参赛作品的20%;

(2)科技制作类:一等奖数量不超过参赛作品的10%,二等奖数量不超过参赛作品的20%,三等奖数量不超过参赛作品的30%。

(3)无人机子赛道:一等奖数量不超过参赛作品的10%,二等奖数量不超过参赛作品的20%,三等奖数量不超过参赛作品的30%。

2、优秀组织奖由大赛组委会根据评选条件对参赛学校评分评定,优秀组织奖数量不超过总参赛学校数的20%。

基本条件:学校重视、参赛面广、组织工作优良、参赛准备充分、遵守竞赛各项规程和纪律、参赛成绩较好。

3、省教育厅向获奖学生颁发获奖证书,向优秀指导教师颁发优秀指导教师荣誉证书(原则上认定获得一等奖学生的第一指导教师为优秀指导教师),向组织竞赛的优秀学校颁发优秀组织奖证书。

4、创新大赛与“北斗杯”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同步进行。优秀参赛作品推荐参加“北斗杯"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中南赛区决赛和全国总决赛;优秀创新应用项目可申请纳入“北斗+”众创空间集群(湖南)孵化;优秀参赛选手将获得“北斗微小课题”优先申请资格。

五、组织实施

1、作品提交时间:2022年06月21日-10月10日

2、作品评审时间:2022年10月15日-10月31日

说明:现场或视频竞赛的具体组织实施严格按照国务院防联控机制和属地防疫要求进行。

六、参赛方式及途径

创新大赛以学校为单位报名,各高校须在组织校级竞赛的基础上组团参赛,可跨专业组队。每校设领队1人,负责与大赛组委会对接参赛事宜。参赛队员必须是本校在校学生,不接受学生直接报名。参赛学生和指导老师名单须在校内公示一周时间,无异议后以学校名义正式报送。各校经公示后的参赛学生和指导老师名单不得以任何名义更换。

科技创意类每校限10件作品,科技制作类每校限10件作品(其中无人机子赛道报名数量不占用科技制作类作品数,且参赛队伍不能多于3支队伍)。每件作品可由1-4名学生根据实际贡献大小排序署名,可设1-2名指导教师(可空缺);其中无人机子赛道由3名学生根据实际贡献大小排序署名,可设1名指导教师(可空缺)。所有参赛学生限报其中一个作品参赛。

参赛途径:通过北斗开放实验室官网http://www.gnssopenlab.org/在线由学校注册、统一提交作品(附件3:学校注册操作手册)。

七、组委会联系方式

各单位请于2022年10月13日前将推荐作品信息汇总表(推荐作品信息汇总表)盖公章扫描件及EXCEL电子版本报送组委会办公室指定邮箱:beidoucs@126.com。

联系人:宋老师

联系方式:17375731970,0731-84814295

无人机子赛道咨询与支持联系人:余老师

联系方式:18569544898

通讯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高新区中电软件园1期17栋

附件1:第三届湖南省大学生智能导航科技创新大赛作品参赛规则

附件2:湖南省大学生智能导航科技创新大赛报名表

附件3:学校注册操作手册

附件4:推荐作品信息汇总表

附件5:参赛作品方案简介参考格式

附件6:无人机子赛道参赛规则


湖南省大学生智能导航科技创新大赛组委会

 二〇二二年六月二十一日




分享:0


联系方式:0731-89928802(夏老师)| 技术咨询:0731-89928801转8055(张老师)| 传真:0731-89928802
邮 箱:office@gnssopenlab.org | 地 址:湖南省长沙市高新区尖山路39号中电软件园16栋    湘ICP备11010394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