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共享

卫星导航系统性能指标体系—精度

来源:卫星导航仿真与测试开放实验室

上传时间:2019-05-02

 

 

 全球卫星导航系统(Global Navigation Satellite System, GNSS)能够为地球及近地空间的任意地点提供高精度、连续、全天候的无线电定位与授时服务,其在当今经济和军事领域起着不可或缺的重要作用,世界各强国已相继建设了或正在发展自己的GNSS系统。如何评估GNSS系统的性能,是系统总体设计首要考虑的问题。目前,国际民航组织(ICAO)提出的航空无线电导航必备性能RNP(Required Navigation Performance)已成为民用航空界所公认的用来评价卫星导航系统性能的指标参数,主要包括精度完好性连续性可用性四大性能指标。四大性能反映了卫星导航系统的基本性能,是GNSS性能评估体系的基础,因此亦可称为基础性能指标。

针对卫星导航系统的四大基础性能,我们将分五个专题依次介绍四大性能的定义及相互关系、四大性能的详细性能指标及评估方法。该资料为专题二,主要介绍精度的定义、评估指标及评估方法等。

 

 

 



联系方式:0731-89928802(夏老师)| 技术咨询:0731-89928801转8055(张老师)| 传真:0731-89928802
邮 箱:office@gnssopenlab.org | 地 址:湖南省长沙市高新区尖山路39号中电软件园16栋    湘ICP备11010394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