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北斗卫星导航系统亮相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7-21 17:07:52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展示中国共产党矢志不渝奋斗之路,展现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程,党中央领导建设了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并在馆内设置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常设展。

1.jpg

展览按照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历史脉络,共分为四个部分,通过2600余幅图片、3500多件套文物实物,第一次全方位、全过程、全景式、史诗般宣传展示中国共产党一百年的光辉历史,气势恢宏地展现了100年来党领导人民取得的巨大进步和辉煌成就。作为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取得的重大科技创新成果,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精彩亮相党史展览馆。

北斗卫星导航系统位于展览第四部分“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单元“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 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 发生历史性变革”中,以视频、展板、实物、模型和互动体验等多媒体交互形式构成。

2.jpg

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展项布展丰富,形式多样。展板上方吊挂三颗北斗卫星模型,中间吊挂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标志;展示墙上展出了星载原子钟和芯片实物以及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组网模型,凸显了我国通过多年的集智攻关,北斗人砥砺奋进、创新突破,建成了北斗卫星导航系统这一大国重器,彰显了“自主创新、开放融合、万众一心、追求卓越”的新时代北斗精神。

展示墙显示屏上分布有两部影片,分别展示了北斗系统建设光辉历程和所取得的成就,以及北斗系统步入产业化全球化、应用推广的蓬勃发展和广阔前景。

同时,影片设置多媒体交互式互动版块,吸引了游客的参与。游客纷纷通过扫描视频中的二维码,获知所处地理位置和经纬坐标,并了解“此刻有多少颗北斗卫星正陪伴着我”,与北斗卫星导航系统进行多媒体交互式互动,了解我国自主研制的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的发展成就,感受北斗系统的强大服务能力。

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是我国迄今为止规模最大、覆盖范围最广、服务性能最高、与百姓生活关联最紧密的巨型复杂航天系统,开通以来,系统运行稳定,持续为全球用户提供优质服务,开启了全球化、产业化新征程。当前北斗系统已全面服务于交通运输、公共安全、救灾减灾、农林牧渔、城市治理等行业,融入通信、金融、电力、水利等国家关键领域基础设施建设,正加速进入大众消费类电子产品,走向大众应用,服务百姓生活。

未来,北斗系统建设发展的脚步不会停歇。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继续秉持“中国的北斗、世界的北斗、一流的北斗”发展理念,我国2035年前还将建成更加泛在、更加融合、更加智能的国家综合定位导航授时体系,构建覆盖天空地海、基准统一、高精度、高安全、高智能、高弹性、高效益的时空信息服务基础设施。北斗应用领域的边界将会持续拓展,北斗系统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追求会矢志不移。

分享:0


联系方式:0731-89928802(夏老师)| 技术咨询:0731-89928801转8055(张老师)| 传真:0731-89928802
邮 箱:office@gnssopenlab.org | 地 址:湖南省长沙市高新区尖山路39号中电软件园16栋    湘ICP备11010394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