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效率提升40%!北斗与现代农业完美结合!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3-15 13:03:48


1.jpg

在焉耆垦区6个团场中,二十一团率先展开辣椒铺膜作业

据中新网报道,焉耆垦区6个团场中,新疆兵团第二师二十一团八连的田地里,正率先展开辣椒铺膜作业。而一台装有北斗卫星定位导航系统终端的大马力铺膜机,发挥了重要作用。这台大马力铺膜机,拉开了焉耆垦区20余万亩大田辣椒铺膜工作的序幕。

据悉,大马力拖拉机在铺膜时,基于精准度高、作业效率更高的北斗自动驾驶系统,一天能铺膜120亩地,比普通铺膜机一天能多铺膜约40%。

2.jpg

焉耆垦区20余万亩大田辣椒铺膜工作拉开序幕

该团八连党支部副书记黄琥介绍,导航系统设定好之后,农机就开始按照规划路线自动驾驶,只是在拐弯、调头时需要人工辅助,能避免作业的重叠和遗漏,保证了作业质量。

目前,在该垦区6个团场中,二十一团率先展开辣椒铺膜作业。该团农业发展服务中心负责人陈雪说:“我们团安装了北斗高精度终端的大马力铺膜机有50余台,预计在3月中下旬,4.2万亩辣椒铺膜工作全面结束。

北斗+植保无人机

早在去年,新疆阿克苏市的棉田上空,就迎来了安装有北斗终端的植保无人机,作业精度误差不超过10厘米,如今阿克苏市的棉田已使用北斗无人机喷洒农药的方式替代了以往效率低、损伤棉花的传统方式,几百亩地的棉田用时2至3小时就能完成喷药工作。

北斗+无人驾驶智能插秧机

浙江省宁波慈溪市横河镇也在去年迎来了无人驾驶插秧机。该设备能够实现田间自动插秧、智能避障、掉头转弯等全套无人作业。智能化数据分析定位能够精准控制行距和苗距,作业误差仅在2.5厘米内,保证了秧苗稳定有序排列。

3.jpg

无人驾驶插秧机

黑龙江省七星农场也在去年率先使用上了装有北斗系统终端的无人驾驶智能插秧机,无人驾驶智能插秧工作时间长、效率高。这一举措不仅缓解了春耕时期雇工难、雇工贵的问题,还带来了省时、省力、节肥等优点。

北斗+联合收割机

北斗系统不仅可以助力智能插秧,麦收时节依然能够发挥作用。黑龙江省七星农场的联合收割机,也用上了北斗系统终端。将作业地块的经纬度数据输入设备中,运用北斗智能终端就可以实现自动驾驶,技术人员远程使用手机就可以查看现场工作情况和实时数据。

4.jpg4.jpg

无人驾驶水稻收割机

如今,北京、辽宁、黑龙江、四川、湖北、江苏、浙江、山东、陕西、山西、青海、西藏与新疆等地都已在不同程度将北斗系统应用于农业生产。目前,北斗系统广泛应用于农业生产的各道工序:起垄播种、土地深松、作物收割、秸秆还田等等。秸秆还田机、深松整地机、起垄机、插秧机、收割机和拖拉机等多类农机都安装了基于北斗的农机装置。

北斗农业应用的想象力远不止于此,未来,北斗系统将深度融合农业生产发展,助理机械化农业生产向数字化、智能化、精准化迈进!

分享:0


联系方式:0731-89928802(夏老师)| 技术咨询:0731-89928801转8055(张老师)| 传真:0731-89928802
邮 箱:office@gnssopenlab.org | 地 址:湖南省长沙市高新区尖山路39号中电软件园16栋    湘ICP备11010394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