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北斗开放实验室新增4家分实验室:北斗+应用加速布局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5-31 08:05:54

2019年5月25日,北斗开放实验室第五次工作会在北京召开,会上,举行了北斗开放实验室分实验室授牌仪式,北斗(电力)开放实验室、北斗(铁路通信)开放实验室两家行业分实验室及北斗(武汉)开放实验室、北斗(济宁)开放实验室两家区域分实验室正式开通服务。

微信图片_20190531085231.jpg

北斗(电力)开放实验室

北斗+电力  服务智能电网建设

微信图片_20190531085235.jpg

北斗(电力)开放实验室将基于北斗系统的位置服务网与能源专业地图、能源物联网深度结合,建设“北斗电力高精度位置服务”生态链,以北斗+电力应用为基础,以智慧城市、智慧能源、智慧交通等发展为契机,将北斗技术与应用不断拓展深化至大能源行业,并通过北斗+电力相关资源共享,促进北斗系统在电力行业产学研用的深度融合,更快更好的推动北斗系统在电力行业的应用与发展。

北斗(铁路通信)开放实验室

北斗+轨道交通   聚焦智慧高铁应用

微信图片_20190531085238.jpg

北斗(铁路通信)开放实验室立足于国家轨道交通长远发展与实际应用中的需求,依托各承建单位在轨道交通领域的应用研究基础,为北斗在轨道交通领域的应用提供前沿标准制定、系统设备检测、科研成果转化等支撑,并通过开放共享全国铁路大规模应用中实际运行的定位数据,推动北斗导航在轨道交通、智慧高铁等领域关键技术研究,加快智慧高铁建设步伐。

北斗(武汉)开放实验室

北斗+海洋  构建智慧海洋生态体系

微信图片_20190531085241.jpg

北斗(武汉)开放实验室立足于北斗海洋应用,通过联合行业优势单位,开展海洋北斗导航终端的数据共享、信息采集、性能检测与技术保障工作,重点进行导航信息对抗、接收终端适应性测试与复杂电磁环境下北斗导航系统的干扰与抗干扰等研究,致力于打造成集应用研究、检测认证、资源开放共享为一体的协同创新平台,推动北斗与海洋产业深度融合,构建智慧海洋生态体系。

北斗(济宁)开放实验室

北斗+GNSS反射信号  深化卫星遥感应用

微信图片_20190531085244.jpg

北斗(济宁)开放实验室将根据GNSS反射信号遥感应用需求,提供数据、仪器、研究等资源的开放服务,包括海洋遥感、气象探测、农业环境监测等应用领域的技术和数据服务,以及基于北斗反射信号应用的仿真测试技术服务等内容。

截至目前,北斗开放实验室在北京、上海、西安、长沙、惠州、青岛、泉州、绵阳、重庆、武汉、济宁国内11个城市建成开通了15家分实验室,覆盖了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陆上和海上起点;研究范围涵盖无线电检测认证、高精度应用、导航信息安全、导航安全认证、智慧城市应用、电力应用、车载应用、海洋应用、铁路通信应用等领域;2019年5月,北斗开放实验室与马来西亚马来亚大学、泰国格乐大学分别签订了马来西亚、泰国国际分实验室共建协议,首批国际分实验室也正式落户“一带一路”沿线国家。

微信图片_20190531085247.jpg

此外,本次工作会还对已有分实验室的管理人员、管理方式及相关评估办法进行了讨论,对各分实验室推荐进入专家库的专家名单进行了审核,同时,还就国际分实验室建设目标、流程等工作进行了讨论。北斗开放实验室将进一步加强内部管理,充分发挥各分实验室优势,实现北斗领域优质资源的共建共享,并通过建设国际分实验室,助推北斗国际化应用发展。


                                                               


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0


联系方式:0731-89928802(夏老师)| 技术咨询:0731-89928801转8055(张老师)| 传真:0731-89928802
邮 箱:office@gnssopenlab.org | 地 址:湖南省长沙市高新区尖山路39号中电软件园16栋    湘ICP备11010394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