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开放资源】北斗开放实验室亮相第八届中国卫星导航学术年会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5-25 07:05:24

2017年5月23日,第八届中国卫星导航学术年会在上海盛大启幕,北斗开放实验室携开放共享资源参展,并设文化理念展示区、国际化专区、共享资源互动体验区等区域。

其中,共享资源互动体验区提供北斗开放实验室中英文网站及BSS8000系列实时软件模拟器、导航教仪软件接收机、数据资源中心、全球卫星导航系统仿真软件(BDSim)等开放资源互动体验。

作为全球首款系统仿真开源软件,BDSim由北斗开放实验室发起单位之一的国防科技大学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研制开发,是国内首个卫星导航仿真试验平台。BDSim可模拟卫星运行真实环境,提供多样化的仿真场景服务以及数据分析、数据共享和多种模型验证服务,能直观、全面地展现卫星导航系统的运作机理及运行流程,一经展出,就深受观众好评。

此外,为进一步普及北斗卫星导航科普知识,提高北斗导航在大众的认知度,推动和开拓北斗人才培养和交流渠道,北斗开放实验室展区还设置了北斗科普专区,引起了大家的纷纷关注。

1.jpg

微信图片_20170524133640.jpg

在第八届中国卫星导航学术年会“北斗之夜”颁奖典礼上,由北斗(长沙)开放实验室推动成立的长沙北斗产业安全技术研究院(简称“北斗安全研究院”)凭借其在技术创新、成果应用及人才培养等方面的突出贡献,荣获“北斗卫星导航应用推进奖”杰出贡献奖和创新贡献奖。

“北斗卫星导航应用推进奖”是中国卫星导航学术年会组委会为激励和帮助领军单位全面发展、推动各单位间科技交流与人才培养而发展的一项致力于我国卫星导航事业长足发展的公益事业,用于表彰国内卫星导航领域在应用技术创新、产业推广及北斗应用发展过程中做出杰出贡献、具有领军作用的单位,是我国北斗领域最高奖项。本届“北斗卫星导航应用推进奖”含“创新贡献奖”、“产业推广贡献奖”、“应用贡献奖”3类,并从已获奖单位中评选突出单位授予“杰出贡献奖”,第八届“北斗卫星导航应用推进奖”共评选出“创新贡献奖”5家、“产业推广贡献奖”5家、“应用贡献奖”4家、“杰出贡献奖”2家。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0


联系方式:0731-89928802(夏老师)| 技术咨询:0731-89928801转8055(张老师)| 传真:0731-89928802
邮 箱:office@gnssopenlab.org | 地 址:湖南省长沙市高新区尖山路39号中电软件园16栋    湘ICP备11010394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