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通知公告

【培训通知】高校青年教师北斗导航暑期培训

来源:北斗开放实验室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7-04 10:07:20


附件1:培训专题内容一览表下载.docx

附件2:报名回执单下载.docx


北斗卫星导航系统作为我国自主的空间基础设施,其提供的定位导航和时间信息正得到广泛运用。

鉴于目前我国大学高校导航专业匮乏、北斗导航领域师资力量不足等问题,北斗开放实验室联合桂林电子科技大学,携手北京卫星导航中心、国防科技大学、清华大学等单位的专家教授对高校青年教师进行专业系统的培训。此次培训旨在加强北斗卫星导航领域高校师资力量建设、夯实高校青年教师导航领域相关基础知识,提升青年教师北斗导航领域的业务能力。

通过此次培训,参训人员将了解卫星导航定位基本理论和方法、理解接收机定位方法及其测试过程、掌握卫星导航仿真与终端测试评估流程、并对高精度导航定位技术和组合导航技术有全面的了解,同时,掌握开源仿真软件使用方法,并能够熟练应用各种卫星导航领域的软件工具。

一、 组织单位

主办方: 北斗开放实验室

承办方: 桂林电子科技大学

二、 培训时间

时间:2016年8月1日-2016年8月15日,总计15天。

7月31日报到,8月15日结业典礼(颁发结业证书)。

三、培训地点

广西壮族自治区  桂林市 桂林电子科技大学

四、招收对象及规模

招收对象:全国大学高校相关专业青年教师;

规模:60人。

五、师资力量

培训班将邀请北京卫星导航中心专家、国防科大教授、清华大学教授、桂林电子科技大学教授、企业高级工程师及导航领域相关专家,培训内容兼具理论性和实用性,注重交流、互动。

六、培训内容

以理论授课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培训。分为六个培训专题(详细培训内容下载详见文首):

专题一:卫星导航系统原理

专题二:卫星导航终端技术

专题三:卫星导航测试与评估技术

专题四:高精度导航定位技术及应用

专题五:组合导航技术及应用

专题六:卫星导航应用实践

七、培训费用

培训费3680元/人,食宿统一安排,费用自理(详情致电下文联系方式)。

八、 联系方式

请参加本次北斗精英实训的您请于7月15日前将报名回执表发送至联系邮箱,届时会务组根据报名回执表(回执表下载见文首)发出报到通知。

联系方式如下:

联系人:王老师

电  话:134-8137-3870

邮  箱:610702519@qq.com

我们期待您的莅临!

 

桂林电子科技大学

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始建于1960年,是工业和信息化部与广西壮族自治区共建高校、广西壮族自治区重点建设高校。中国绕月探测工程总设计师、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获得者、中国科学院孙家栋院士为学校名誉校长。学校长期从事国防科学研究,是总装备部通信装备预研项目定向发布的30所高校之一和北斗ICD授权的高校之一。今天,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在“正德厚学 笃行致新”的校训和“艰苦创业、自强不息”的桂电精神引领下,正朝着建设成为电子信息特色鲜明的国内高水平大学这一宏伟目标而努力奋斗。 







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0


联系方式:0731-89928802(夏老师)| 技术咨询:0731-89928801转8055(张老师)| 传真:0731-89928802
邮 箱:office@gnssopenlab.org | 地 址:湖南省长沙市高新区尖山路39号中电软件园16栋    湘ICP备11010394号-3